立志创大业,一心为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8:48:22 Fri   

洪旭光同志的家庭是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恩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赢得了身边人们的赞叹。洪旭光同志及他的妻子和儿子、家人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一、勤奋、执着、追求,实现创业梦想

洪旭光同志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电光源公司的普通员工,身边的好多人都是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但他却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刻苦专研,最终他依靠自己的智慧与坚持,白手起家,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培育着企业,由他一手创立的浙江旭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为淳安县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旗下现拥有9家子公司,公司发展日新月异,也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先后获得淳安县“十佳创业青年”、“十佳科技人才”、“劳动模范”等荣誉。

作为妻子的王珠燕在工作中也不示弱,她是公司的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人事、行政、后勤、财务等工作,不管是哪个部门的工作,她都把工作做的扎扎实实的,把公司管理的有条不紊。

二、互尊、互敬、互爱,家庭和睦有爱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洪旭光同志总是很忙,照应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作为妻子的王珠燕总是理解并支持,从无怨言。每一次电话中都说家里一切都好,让洪旭光无后顾之忧。她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洪旭光的回报,只要他在家,就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处理家庭的重大事项时,夫妻俩平等对待,互相沟通,共同商量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关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总是与妻子一起商议,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艳羡的榜样夫妻。

为了让儿子可以更加健康的成长,他们夫妻俩非常重视以身作则领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虽然洪旭光夫妻俩的家庭条件不错,但是他们夫妇二人从不摆阔气,追求淡泊,提倡节省,精打细算。他们还经常教育儿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的教育下,儿子衣着朴实,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自结婚起,夫妻二人对家里的老人十分恭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应,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受到尊重,在家里有地位。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礼貌、懂事,小小的年纪就特别为大人着想。

三、善良、热情、温暖,积极奉献社会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与邻居和睦相处,互帮互助,邻里关系和谐。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他们的儿子与邻居的关系也非常友好。

洪旭光一家还热心公益事业,他一手创办的企业解决了100多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他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努力尽一份社会责任,自觉执行环境保护,主动慰问环卫工人,积极参与“春风行动”和“结对帮扶”工作,他还鼓励公司党支部和党员与特困残疾人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对各种募捐活动,他们都会尽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也常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人群要具有爱心。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是一幅完美和谐的拼图。夫妻相敬如宾,孩子聪明懂事,老人健康长寿,家人工作学习共同进步,邻里相处和睦,其乐融融。对于洪旭光的家庭而言,平凡、和睦、积极向上是最好的写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