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印花的口罩慎买:实验中利儿口罩掉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3 16:58:31 Sat   

测评维度:耐干摩擦色牢度

耐干摩擦色牢度,通俗来说,就是查看口罩是否容易掉色,特别是市场上的儿童口罩,很多印有卡通花纹,好看是好看,会不会掉色呢?要知道佩戴时间一般较久,一旦掉色也会给小朋友细嫩的脸蛋带来伤害。

现场,实验人员拿出一张硬币大小的未染色的棉布,夹在口罩有印花的地方,通过机器摩擦,最后查看白色棉布是否有染色。

实验进程很快,机器左、右各旋转摩擦20次即可取出来查看。

从左到右,依次是朝美、松研、利儿三款口罩的掉色情况

专家介绍说,按照最新标准,儿童口罩与皮肤直接接触织物不得染色,其耐干摩擦色牢度等级也应大于等于4,也建议家长尽量减少为儿童购买这类带有印花的口罩,存有掉色的风险。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刘文昭
返回
耐干摩擦色牢度,通俗来说,就是查看口罩是否容易掉色,特别是市场上的儿童口罩,很多印有卡通花纹,好看是好看,会不会掉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