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模拟人体嘴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7:17 Tue   

评测维度:过滤效率

实验人员将口罩放进一个模具里,这个模具参照的是人体嘴巴的样子进行呼气、吸气,待模具夹紧后再放进设备中,这一项检测的是儿童口罩的过滤效率。

绍兴市质检院专家寿谦益介绍,它的实验原理很好理解,相当于将管道里的气溶胶喷洒在口罩上,然后查看多少气溶胶能通过口罩,当然,这个数字越大,说明过滤效率越好,阻挡粉尘、飞沫等效果越好。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选择测评的口罩中,除了霍尼威尔、vogmask这两款口罩戴有阀门,属于防护型口罩,其他品牌均为平面卫生型口罩。

十多分钟后,检测仪器上直接显示过滤效率数值,五组实验下来,过滤效率数值从小到大排列,依次是利儿(87.5%)、绿盾(87.6%)、朝美(90.6%)、霍尼威尔(97.6%)、vogmask(98.2%)。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刘文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