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亚运会场馆建设者:亚运会吉祥物,我们有话要说......
发布时间:2020-04-03 09:05:12

杭州网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奥体博览城的建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中场馆的建设者们也在为亚运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杭州网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想了解一下现场的场馆建设者对于亚运会吉祥物有什么样的看法。

赵宝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建设的安全工程师。他认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形象是一只海豚。海豚的特点是积极、秀气,亚运会场馆位于钱塘江边上,钱塘江也具有积极、秀气的特点,和海豚相呼应。所以奥体项目和钱塘江、海豚的形象相合起来代表了杭州的文化形象。

王崴,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建设的技术总工。他认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形象是一只充满活力的蝴蝶。杭州有一个古老的寓言——化茧成蝶,奥体场馆的设计灵感也是来自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所以他觉得亚运会的形象一定是绚丽多姿、充满活力。

罗杰,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建设的建设者。他认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形象是一头公牛,公牛浑身充满力量,和亚运会的主题非常的贴切,他希望自己可以和公牛一样,为奥体中心项目,为亚运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何正龙,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建设的建设者。他认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形象是一条龙。龙,高大、威猛还有活力,他觉得杭州奥体场馆体现出了它的高、大、精、尖。他还有一个有趣的理由,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个“龙”字。

感谢这些可爱的场馆建设者们,面对亚运场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严峻挑战。为此,我们衷心感谢您的无私奉献,真诚地向您道一声:谢谢!辛苦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牛明佳   编辑:王玥云
亚运场馆的建设者们对于亚运会吉祥物有什么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