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又是一年儿童节 万名少年儿童绘制万米画卷迎杭州亚运
发布时间:2020-04-03 09:05:12

今天(6月1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欢乐的节日。上午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馆,随着现场主持人一声令下,“我是亚运小主人”暨“描绘我心中的吉祥物”主题绘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不仅如此,除了杭州,今天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广场等场所,同步组织5.2万余名少年儿童现场创作万米画卷,共同庆六一、迎亚运。

此次主题活动,是杭州亚组委2019年“迎亚运、共进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亚运会吉祥物全球征集的响应。自5月初杭州亚组委联合浙江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宫协会等单位动员部署开展活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少年儿童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参与亚运的热情。

现场活动的开展,更让人对产生一批富有想像力的亚运主题绘画作品和吉祥物设计作品充满期待。

“未来,孩子们的画作将作为杭州亚运吉祥物的重要参照之一。”谈到未来,这些画作的用途,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外工作部副部长杜作锋告诉记者,“设计出一款孩子们也喜欢的吉祥物也是亚运会的重要使命之一。”

接下来的亚运筹备中,亚组委将继续深化“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对市民朋友对于亚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健体、有修养的“四有”亚运小主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睿哲   编辑:王玥云
“我是亚运小主人”暨“描绘我心中的吉祥物”主题绘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