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浪浙江景悦:不忘初心,永远热爱挑战不断突破自我的90后姑娘
发布时间:2020-06-30 17:50:00

景悦生活照

今年28岁的景悦,是一位有着6年党龄的90后姑娘,目前是浙江新浪传媒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的一名高级经理。谈到初心,她说,不忘初心,就是不断学习,勇于挑战和承担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党员除了荣耀,还有责任。”

2014年5月,也就是大三暑假那年,景悦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景悦说,想要成为一名党员,很大原因是受到了外婆的影响。在她的印象中,从小外婆就告诉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件光荣的事,因此,一颗小小的种子便种在了景悦幼小的心田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一直以来,在景悦心里外婆的形象就是一名乐于奉献的老党员。外婆今年已经80多岁,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景悦听家人说,外婆年轻的时候曾在工厂里做过车间主任,那时候她就是个“热心肠”,做事特别积极。后来,外婆退休了也没闲着,对社区里的大事小事都十分热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外婆常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荣耀,还有责任。2017年,景悦进入浙江新浪传媒有限公司从事新媒体工作,期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份共产党员应付的责任。

今年3月份,新浪微博联合浙江各地政务发布、政府官微开展“百城行动战疫情”活动,挖掘浙江各地抗疫故事,展现浙江人民的初心与坚守。同时招募杭州东站线下志愿者,当时公司党支部计划只招一名志愿者,作为党员,景悦得知消息后立即报名。

“也有很多朋友劝我不要‘逞强’,毕竟疫情还没过去,但是疫情面前我先上,这就是我作为党员的责任。我也希望为一线抗疫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利用传媒平台发挥党员的光和热,有困难也要迎头而上

进入新浪后,从一开始的主要负责更新微博、网页,到后来转岗到政府事业部,负责对接政府部门参与策划宣传活动,景悦始终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自己的使命。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意外地遇上了疫情,为了给坚守在一线的女职工们过一个温暖的节日,景悦联合单位同事一起策划了“致敬前线的她”公益活动,一开始,活动仅线上邀请各领域工作者录制祝福音频,后来,景悦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其实有些一线职工正面临着物资短缺的困境,对于他们来说,真正需要的是物资。

于是,景悦主动联系部门领导,希望举办线下爱心活动,为一线职工解决眼下难题。在获得党支部和公司领导同意后,景悦率先联系爱心企业、爱心商场,一通通电话打过去,最终筹集到所需物资。“对接的过程中,当然也会遇到沟通困难、物资协调等情况,但有困难也要迎难而上,只要我们耐心沟通,总能解决问题。”

疫期,景悦(左二)和同事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爱心企业慰问品

今年6月份,景悦还联合国网浙江电力特别策划了“我为那曲带点光”项目,为山区贫困孩子制作心愿海报,发动微博网友进行爱心转发,网友每转发1次,国网浙江电力爱心捐助1元,所得捐款最终用来完成孩子们的心愿。目前,#我为那曲带点光#微博话题转发量已超5.9万。

入党6年来,景悦始终要求自己跟紧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知识充实自我。除了每月固定的党员活动,景悦还坚持利用闲暇时间阅读党报党刊,及时了解时政。“打卡”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理论知识,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陈俊男
今年28岁的景悦,是一位有着6年党龄的90后姑娘,目前是浙江新浪传媒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的一名高级经理。谈到初心,她说,不忘初心,就是不断学习,勇于挑战和承担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