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腾讯•大浙网洪剑丽:不忘初心向前行,人生有多少个五年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0:00

image.png

洪剑丽,腾讯•大浙网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经理。34岁的她在大浙网5年,经历了大浙网两次巨大的转型和调整,她深刻地感受到: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关键在于不忘初心,永远学习,只有如此才能一直前行。

image.png

大变革中的挑战者

2015年,洪剑丽来到大浙网,成为了一名人力资源管理者。没多久迎来了巨大的转型期。移动互联时代,PC流量骤降,大浙网的经营模式和业务结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产品驱动营收已成必然趋势,大浙需要探索出一条科技+媒体的创新之路。而这也对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年,大浙网从OMG向PCG调整,洪剑丽不仅要支撑人力部门在转变中运作,同时也要发挥部门的润滑剂作用将改革的方方面面上传下达,这一切并不容易。洪剑丽坦言,在公司的转型中,她必须让大家从正面认识变革的意义,鼓舞士气迎接挑战,也要为快速转型奔跑的业务部门提供人员调整、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枪支弹药”,保障改革战略措施平稳落地。

image.png

“互联网时代的变化比以往更加迅速,这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互联网企业的转型变革,洪剑丽直言,无论何时都要坚持党员的先锋作用,党员要保持敏锐,坚持学习,在别人尚未察觉出变化时积极求索方向,为变化的来临做好准备。

2020年,大浙网决定由PCG向CDG转型,变革再次到来。洪剑丽为此做足了准备,从组织人员配备、职能调整沟通到新兴事物的学习、评判,洪剑丽一样不落。“挑战一直会在,学习不能止步,永不止步才能前行。”

年轻人的党支部书记

大浙网的成员里年轻人比较多,如何将党建工作年轻化成为了洪剑丽一直思考的问题。

唯有学习可以拥抱变化。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洪剑丽为年轻的党员们创建了活泼有趣的学习氛围。她将党课学习与公司业务相结合,用多种年轻人喜爱的方式组织学习,每月评比学习之星,极大地提升了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当他们发现自己真正融入到了这个群体,突破现有的格局和思维方式,见证着自己的成长,就会发现,原来大家一起前进的感觉是如此美妙。”

image.png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积极工作的基础。”热爱运动的洪剑丽也将体育活动带进了党建工作。党支部定期组织各项体育活动,从常见的羽毛球赛、户外登山到小众的射箭运动,全方位让年轻人动起来,健康起来。

image.png

公益活动也成了党建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每年腾讯公益的99公益日,大浙网都会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成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企业之间的”连接器”,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

“人生有多少个5年啊!”谈及未来,洪剑丽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加强大浙网党支部的品牌建设,突出互联网企业特色,继续为大浙网的人力资源管理添砖加瓦。

来源:杭州网   作者:钟一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