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大中控顾昊:“坚守信念,有困难我先上” 将理想洒入互联网行业的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0:00

“我的外公是一名解放军,更是一名老党员,他的铁骨铮铮影响了我,在我心中共产党员就是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榜样,成为一名共产党成为我从小的理想”。一颗小小的梦想的种子种到了顾昊的心中,长成了滋润他心田的沃野。

image.png

如今,顾昊是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也是智慧交通事业群综合管理部经理。从白衣少年到行业精英,他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入党15年,一步一步都是编织人生

2005年9月28日,顾昊记得格外清楚,那是大二的第一个学期,他是他们那一届第一批加入共产党的。

“1998年的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时期,中国共产党员冲在一线的故事深深影响着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顾昊的语气中充满了坚定。

毕业后,他加入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的产品技术调控人员一步步走来,成为一个部门的负责人,这12年间一步一个脚印,顾昊走得有力且踏实,而且他更能够接受困难和挑战。

image.png

2017年,在公司原综合管理部经理突然离职的情况下,顾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毅然接过这面战旗,仅仅一年的时间,集成管理智慧交通事业群行政、人力资源、采购、劳务外包、审计等综合协调事务。

“当时,对我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挑战,因为人力资源这部分工作,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当时每天加班,就想能尽快胜任。”对于顾昊来说,面对挑战的勇气是他积攒起来的。

2016年,G20峰会期间的安保采购任务落在了他们公司,顾昊担当起党员应该有的责任,他和同事一起加班了5个月左右,购买、调试好了会议期间所用的服务器、监控器等一系列信息设备。他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好像这件事情结束后我的勇气越来越大了。”

疫情期间,责任之心助力园区近百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的春节,让我们所有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腾空了城市,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image.png

在当时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顾昊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企业的员工带来了3000多个口罩,他将口罩一个一个寄给需要的员工。

“在我眼中,大家都不容易,党员就是应该为人民服务,我想能做一点是一点。”顾昊说。

在企业复工时,顾昊又想到如何保证企业及时掌握复工员工的健康动态,保证复工零感染,做到风险及时预警、精准防控?

为了保障园区能够安全、顺利复工,顾昊在园区复工方案制定工作中,他提出用大数据应用助力复工复产的创新思路,主动承担公司防疫系统软件的研发组织工作。

顾昊说:“我们在应用开发中心团队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突击队,在72小时内上线了公司通行证软件与防疫系统,后期不断组织系统改进,成为了整个园区复工复产防疫管理的大数据平台。”

image.png

正是因为顾昊等共产党员的负责的态度,让整个公司运作了起来,最终确保园区实现近百家企业零感染、按时、分批次精准复工目标,也为企业、园区常态化数字化管理树立标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顾昊在不断接受挑战的人生之路上越走越好。他将“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团队管理宗旨,帮助各部门解决内部协调问题,以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的勇气迎接着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更以公正诠释着公证,用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文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