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云集共享科技李花:从大学生村官走出的优秀党员,在互联网行业闯出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0:00

37岁的李花,2005年参加工作,201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在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任职一年多,她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坚持创新,被下城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image.png

7年间,从村官一路走来,她懂得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7年时间可以带给一个人怎样的变化?性格内敛、坚韧的李花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基层,用最朴实、认真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

李花在基层时,从事党建工作。大学期间,她通过大学生村官招考的方式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当中。在这里,李花担任主任助理和村监委主任,除了大大小小的事务,还要负责繁琐复杂的党建工作。

一边面对的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另一边是有点“单调”的生活,她一开始不知道如何让自己的心态平衡,随着时光的流转,她跟着老党员们一点一点去学习,亲自去感受农民们的喜怒哀乐,田园中的春华秋实,她选择沉下心来,认真去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七年,李花与大家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虽然工作上大家对她十分严格,但在生活中同样对她十分照顾,把她当成女儿来看待。

李花坦言说,“感谢那段日子,让我真正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身上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2017年底李花来到了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刚入职,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产生了很大的反差。

7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李花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沉稳、果敢的性格。她能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经过摸底排查,当时云集党员有近百人,她一边筹备成立党组织事宜,一边熟悉公司情况和业务部门特点,经过耐心细致的准备,2018年3月,由她筹备的云集党委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创新搭建线上数字党建云平台,让年轻党员更好得投入到工作中

互联网企业工作节奏快,85后、90后党员居多,互联网思维突出,自主意识强,党员意识弱,看着年轻的“后浪”们,李花心里很是着急。

生活中内向的李花,忙起来工作却像换了一个人,不仅有主见,办起事情来也是雷厉风行,为了契合公司的业务特点和党员实际,李花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开始探索线上线下党建工作模式,带领启用了线上数字党建云平台。

平台的建立,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平台化、移动化、社交化和智能化。

她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让后辈们懂得作为党员的光荣。她先是开展了固定党员日,将数字党建云平台嵌入到企业微信当中,通过在日常工作中的同步推送,潜移默化的提高大家的党员知识。

image.png

还有一个问题让李花想了很久,怎样能让年轻党员有学习的主动性,又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她选取了一些微党课视频,通过数字党建平台推送给党员学习,但是觉得效果不明显。于是,她开始摸索配音党课,先自己操作可行性,把选取的微视频抹去原音,自己重新配音,要想跟字幕和画面对上,一遍完不成,那就2遍、3遍……甚至更多遍,复述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确定可行后,面向全体党员推广,由党员们自己配音自己合成,提交后,统一在云平台上推送,供全体党员学习,坚持每周一课,截止目前平台已上传了80多节配音党课视频。

打造VR体验馆,让党员也可以“潮”起来

李花说:“党员是组织的细胞,是党建工作的主体,党建工作的有效性有赖于党员积极性的发挥。通过数字党建,把过去‘我讲你听’‘你打我通’的灌输式、填鸭式变成体验式、自主式,更能激发党员的参与感,把党员从‘被要求’转到‘我愿意’。” 

image.png

为更好地开展党员教育,打造互联网行业党建标杆,李花打造了党员VR体验馆,扩建了党员活动室,去年又升级打造了600平方米的数字党建研习院,致力于探索开展数字党建。

在云集合肥客服中心同步建起了云500多平方米的党建馆。在展厅建设过程中,她吃了不少苦,方案的设计、数字技术的运用、内容的融合,全部亲力参与,加班加点是常事。但看着“云集”的一室一院一馆落成,她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党建是云集的一张名片,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以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始终牢记我是谁,党务工作繁琐复杂,但是从中得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对我来说,同样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李花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颢鑫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