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李友飞:使命无悔 于平凡岗位上演绎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0-06-30 18:20:00

“我姐姐就是一名党员,她身上那股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这也是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初动力!”年少时的党员梦犹如甘泉,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滋养着李友飞的心田。

如今,他已经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务工作者,同时也是该公司基金事业部相关技术小组的核心技术骨干(同时与另一名导师共同管理团队)。10年来,李友飞初心不改,在筑梦路上笃定前行,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书呆子” 一路披荆斩棘的

在平凡的岁月里绽放光芒

2016年6月10日,对于李友飞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就在那一天,他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在此之前,他都在为此不懈努力着。

“上大学之前,我很内向,不太爱跟人交流。”在李友飞看来,以前的自己就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性格腼腆,不擅长交际。直到2013年9月,他离开台州去诸暨求学,才开始了他的蜕变之路。

“成为党员是自己多年来的执念,而党员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有责任和义务去服务于他人,以当时性格可能不太合适,所以我就决定在新环境中改变自己。”自此,李友飞开始积极加入学校的社团、参加各项校园活动,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渐渐的,他从一个跟人讲话都会脸红的人成长为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这一路上,他不断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成就自我。

到了2015年,还在上大二的他,成为了预备党员。那一刻,他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分享给了姐姐。同时,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不仅刻苦钻研学业,积极考取各项专业证件,还利用假期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一年后(2016年6月10日),大三时期的李友飞就转为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

回首那段日子,李友飞有些感慨,“我很感谢当初的选择,也很感激一路以来老师的教导,学长学姐的帮助,让我成更好的自己。”在他看来,这些难忘的经历,促使自己在后来的学习、工作中愈发自信开朗,成熟大气。

无私奉献铭记于心的“热心人”

于普通的岗位上演绎别样精彩

2017年6月,毕业后的李友飞实现了大学时期的遗憾,如愿来到杭州这座从小就向往的城市,并加入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初入职场的他,青涩的脸庞上洋溢着青春与坚毅。在工作方面,面对无数的挫折与挑战,他总是充满热情,坚定信心,扎根公司的基金事业部线上开发一线。

入职3年来,爱岗敬业的李友飞收获颇多。不仅取得了相关资格证件,还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成了自己小组的管理人员之一。

当上了“领导”的李友飞依旧朴实无华,乐于助人,是同事眼里的“热心人”。当看到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他会主动帮忙解决。有一年的元旦前夕,还陪新同事处理程序上的漏洞直到凌晨2点。

“那不属于我的工作范畴,但内心会驱使自己去做,要不然心里会不安。”李友飞始终把无私奉献放的党员精神在首位,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就该多为群众着想,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解决问题。

严于律己的“狠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至今为止,李友飞已有4年的党龄。他所做的一切就如同他的微信名“初心依旧”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同事们眼里,他对自己“够狠”,明明本职工作就已经很忙碌,还主动接手公司的党务工作,负责单位里同事们的党组织关系转移交接、传达组织精神、组织党建活动等。

“虽然党务工作会占用我挺多休息时间,但个人觉得做这些事情挺有意义的。”李友飞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时间管理,权衡好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就在去年,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此外,在年初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他就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公司各个出入口为大家测量体温。李友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了不遗漏提早到单位的同事,轮到站岗的那天,他就得提早一个小时起床赶到公司。正是因为有李友飞等共产党员的负责态度,让大家都能安心上下班,促使整个单位能够正常运转。

回想起前段时间的站岗测温服务,让他愈发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力量。“此次疫情的冲击下,全国党员和组织,都发挥了巨大的堡垒作用,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更是一种来自于精神深处的影响。”李友飞说,这是种力量,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履行好自己的使命,与时俱进,严于律己,树立优秀党员的形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沈艳   编辑:陈俊男
“我姐姐就是一名党员,她身上那股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这也是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初动力!”年少时的党员梦犹如甘泉,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滋养着李友飞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