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政策“三大类”住房不愁待遇优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45:00 Fri   

杭州网讯 目前杭州的人才政策说的“人才”主要是三类,且这三类都是可以发人才居住证并享受人才居住证的所有优惠政策的。

高层次人才

就是传说中的ABCDE类人才,从国际人才、浙江省级领军人才、杭州市级领军人才、区级领军人才到博士或高级职称的E类人才。

E类人才从学历上来说,最低是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博士学位。

以上类人才,在杭州子女上学、住房应该是不愁的,待遇比较优厚!

海外高层次人才

从官方的标准来看,主要是留学的硕士并在海外工作三年的。这类人才,虽不属于上述分类,只要求研究生学历,但前提是海外研究生学历,主要指世界500强高校的研究生学历。

这类人才可以有主卡和副卡(家人持有),有市民人才优惠。

基础人才

基础人才就是19年公布的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办理比较简单,只要是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或中级职称或技师或在杭投资50万就可以申请。

近2年来杭的基础人才可以一次性领补贴2万左右。

以上三种都可以办人才居住证,目前杭州人才居住证持有者不参与积分入学,但以上几种人才其子女入学享受三表生第三批这个档次,都可以上公立幼儿园和小学,也能在杭高考,但在这个区间内,具体先考虑谁的子女优先上学,目前政策还在制定之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林海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