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6:20:00 Sat   

最近,毕业于杭州某知名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小方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以后自己就留在杭州发展。

他说,在杭州会有一种认同感和获得感。“我学的就是计算机专业,杭州又是移动办事之城,就业氛围更好,且杭州重视人才,这也是我留下来的主要原因!”

说话间,小方还透露出一个好消息。前不久,自己刚申请到一笔小客车竞价补贴。“这都得益于杭州对人才的政策扶持,操作简单,效率高,所以说在杭州生活的幸福指数很高啊!”

针对小方说的人才政策,记者从杭州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今年以来,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积极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赋能调控服务,实现了小客车竞价指标实时生成、补贴申请资格实时获取、人才补贴线上认证,提升了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以前小客车竞价指标需要在缴纳成交款3个工作日后生成。

如今,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协调市财政、杭州银行等相关单位,实现了调控系统与财政非税系统的直连,促使小客车竞价指标实时生成的功能得以落地。

目前,市民只要缴纳成交款,小客车竞价指标即刻生成。这也意味着,缩短了人才补贴申领的时间。

与此同时,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过与市经信局“双稳”人才资格审核系统的对接,缩短了“双稳”人才资格信息的传输时间,由原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双稳”人才名单并人工进行导入,优化为信息系统间自动传输,缩短了“双稳”人才的竞价补贴申请时间。

此外,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过与市人才码平台对接,改变了人才竞价补贴认证方式,由原来高层次人才补贴申请信息线下认证,优化为高层次人才和“双稳”人才补贴申请信息的线上交叉验证,缩短了高层次人才补贴申领的时间。

自去年8月以来,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已累计向373名人才发放了小客车竞价补贴1000余万元。

“下一步,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聚焦人才,精准发力,做好人才的交通保障服务工作!”杭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林海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