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才共成长,是杭州的承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0:00 Fri   

人才净流入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杭州为何能胜出 如果你是人才,在这里,你一定精彩!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近年来,杭州在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 雪球

杭州期待与人才共成长,这是杭州的承诺,亦是身体力行,亦是杭州的一颗赤诚之心。

方毅,现在是国际级领军人才。他与杭州的缘分要从2005年他在浙江大学读研开始,读研时候,方毅就被杭州这座城市的创业城市的氛围所带动,开始着手创业。从手机通讯录备份充电器“备备”到国内首个即时聊天软件“个信”,再到如今人尽皆知的数据智能“个推”,方毅的创业道路几经曲折,但是激励他战胜这些挫折的是杭州对人才的态度。

“很少有一座城市,能数十年如一日地重视人才。杭州政府包容试错,让我们能将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做做几十年,中间不停迭代创新,这样的时间和机会是其他城市所不能赋予的。”

方毅的故事只是杭州千千万万创业人故事的一个“缩影”。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来到杭州后说,“我相信西湖大学因为有了杭州会更加优秀,我也相信杭州因为有了西湖大学会更加精彩!”

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来到杭州后说,“杭州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城市,它沉稳大气、包容并蓄;杭州,更是一座创新活力支撑,在这里我时刻能感受他勃勃生机。活力杭州的底色就是‘健康杭州’,我们正致力于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健康获得感。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期待与您在有‘天堂’美誉的杭州大展宏图,迎接美好未来。”

从国内生产总值仅28.4亿元,到2019年增至15373亿元,在“长三角规划纲要”中被定位为“特大城市”;从“美丽的西湖破烂的城市”,到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国际化名城;从“离上海不远的旅游城市”到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数字经济高地、全球电子商务之都,积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很难说,是杭州造就了人才,还是人才成就了杭州。但是在这个城市处处流传着“人才兴则杭州兴,人才强则杭州强”的佳话。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严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