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好杭州?这是一座不输一线的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42:00 Fri   

又一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来了 TA为什么选择杭州?

林德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工业气体行业巨头。林德集团1911年进入中国市场,2020年将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落户杭州市西湖区。

这家已有140多年历史的德国企业,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2019年的销售额达280亿美元,目前旗下包含林德气体和林德工程。

这个看似一次企业的新布局,却对杭州产业和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杭州凭什么赢得世界500强企业芳心?记者采访了林德工程亚太区工程总监查文杰,他说出自己切身感受:“这是一座不输一线的城市”。

“中国空分设备做得最好的城市之一就是杭州。当时,我们考虑到这里的行业集群效应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决定来杭州设立分部。”

查文杰介绍道,工业气体,有人将它形象地称为“工业的血液”,就像水和电一样,工业气体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机械、电子等诸多领域。而目前的杭州已聚集了不少工业气体头部企业,比如法液空、杭氧,还有此次设立亚太区总部的林德。

2002年,林德工艺装置有限公司杭州工程与销售中心成立,一路发展至今,林德杭州已有近250名员工。

为什么选择将亚太区域总部放在杭州?查文杰表示:“杭州一流的营商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与政策支持非常吸引人。其次,杭州的科技创新环境,比如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方面几乎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另外,杭州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开放包容的创业氛围,这对外资企业也十分重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