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封二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9 14:56:27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4月26日-27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杭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杭州市及市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各代表团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刘忻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卢春强、徐小林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人选名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及市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刘忻市长在会议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于4月24日-27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听取了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提案。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全会建议案(草案),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滕勇为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案、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