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历史经典产业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04 16:07:19

一、 杭州历史经典产业包含哪些门类?

答:历史经典产业指的是有着百年以上历史传承、精湛技艺、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产业。根据“新制造业计划”若干意见,丝绸、茶叶、工艺美术、中药4个特色产业为我市历史经典产业四大门类。

 

二、 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政策主要从哪几个方面进行支持?

答: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进行支持:

 

三、被列入杭州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项目的能享受哪些补贴?

答:根据国家、省相关要求,对经推荐列入杭州市传统工艺振兴项目的,能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资助。

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民营博物馆的运营可享受哪些扶持政策?

答: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的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民营博物馆,每年给予10万元的专项资助,资助期限为3年。

 

五、鼓励经典文化传承具体有哪些做法,分别有什么奖励政策?

答:主要做法及对应的奖励政策如下:

  

六、如何鼓励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进行数字赋能?

答:对开展数字化改造和技术改造的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根据相应的补助标准给予补贴,参照补助标准如下:

 

七、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在创新发展和做大做强两方面有哪些具体内容及相应补助奖励?

答:在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两方面,具体的政策如下:

  

八、在支持杭州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参加展会交流上有哪些举措?

答:鼓励和优先安排杭州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工作室)参加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中国(杭州)国际丝绸博览会等5个重点展会,参展主体标准展位费给予50%的补助,单个参展主体每次展会补助最多不超过4个标准展位。5个重点展会分别是:

 

九、支持历史经典产业各类平台建设方面有哪些内容及扶持政策?

答:具体内容为:

 

    具体享受的扶持政策为:

1.行业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改建或新建历史经典产业特色小微企业园,按“新制造业计划”有关规定实施奖补,其中对小微企业园,执行生产制造类小微企业园转型升级示范园标准。

2.对进驻市级以上特色小镇(园区)、区级以上商业特色街区平台(定位历史文化)的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工作室),给予进驻主体场租费50%补助,经营正常,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十、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政策每年安排多少资金用于发展历史经典产业?

答:市财政每年在“新制造业计划”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用于推进历史经典产业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