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封三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确定市政府2021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16 14:22:11

抓民生就是抓发展,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可以改善预期、提振信心,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杭州踏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市政府也把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后,市政府初步遴选形成了13个候选项目,提请大会审议。2月5日,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确定了市政府2021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

(一)建成农村家宴阳光厨房110家、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1500家。

(二)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200个;实施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个;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1000台,建设“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

(三)完成回迁安置11000户;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5000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四)新建和提升改造城市小公园50个,保护修缮农村乡土建筑70处;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550公里。

(五)优化地铁接驳公交线路20条,开通定制公交专线20条,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新增停车泊位5.5万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4500个。

(六)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开工36条97.8公里,打通24条26.4公里。

(七)新建成中小学、幼儿园70所,新增学位6万个。

(八)新增婴幼儿照护服务社区成长驿站100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1200个,组织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500场。

(九)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500张,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000户。

(十)规范提升星级“残疾人之家”66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20家,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14个;完成城市道路75条、城市公厕50座、人行天桥35座、人行地道25座的无障碍环境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