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钱塘新区召开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7 15:45:52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火灾防控水平,增强医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6月11日,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联合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江东医院开展2020年医疗机构消防应急联合演练,随后医疗机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来自新区医疗机构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全程在线上钉钉群同步直播。

演练模拟医院住院部6楼病房起火,导致人员被困。该病区第一时间报告医院消控中心并进行初期扑救。医院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行动组迅速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引导患者及家属从疏散楼梯有序疏散,急救中心派出医疗救护车,抢救伤员。消防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到达现场,在用水枪灭火的同时通过消防云梯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演练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指导。

演练结束后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对医疗安全工作进行讲评,围绕医疗服务监督、医疗服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及特点等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会议还分析了一段时间以来,新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存在问题,并现场进行交流解读。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最核心的就是医疗机构自身的应对能力,各医疗机构要结合后疫情时代需要,充分认识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环节特点,提升防范和处置能力。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科学有效推进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要严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依法依规进行目标管理;要强化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