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湖: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0:00

聚精会神抓经济 对标一流谋发展

杭州日报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

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考察,极大鼓舞了百万西湖人民。

西湖区将化嘱托为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立足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百个项目”“千亿工程”,以“百千迎百年”,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聚精会神抓经济、对标一流谋发展,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新格局,加快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把营商环境提升年、企业服务优化年、新制造业推动年作为政府今年头等大事,以深化改革为总抓手,对照世行标准,加快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倾力打造全省投资首选地、创业起航地、服务最佳地。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全面实行刷脸取号、自助填单打印等智能服务,全面落实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80天”。组建区企业服务中心,大力实施“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专项行动,构建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制度。办好西湖科技创新联盟、“科技八点半”等品牌活动,新组建西湖“政银保”服务联盟,发挥区科创直投基金杠杆作用,鼓励区属国企探索融资担保、创业投资等金融新业务。加快建设城市大脑西湖平台和数字新基建,探索构建“1+6+13+X”数字驾驶舱西湖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毛长久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