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火车站候车室增设座椅 单元楼出入口增设无障碍坡道……市政协委员把民情民意带到会场
发布时间:2020-04-25 08:08:41

都市快报讯 晴空万里,初心殷殷。

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的第一天,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怀揣着民情民意,陆续到驻地报到。

在3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依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报到现场布置得简洁明了:一进门就能看到清晰的指示牌和会议通知,报道表、委员证、文件资料等在桌案上一字排开,按照委员界别,划分报到组。

民盟界别委员朱智慧说:“今年市‘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既要总结疫情的方方面面,又要对疫情形式下的经济发展给出建议意见。正因如此,更需要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很多委员,既带来了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也对杭州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真知灼见。

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薛茹这次带来了三个提案:

“我的第一个提案,关于重大突发事件期间的后勤保障机制,这里面有我对疫情期间各方面的观察和思考。另两个提案,则来自日常对民生的调研,一个是尽快设立公办医养结合医院,另外一个是建议火车站候车室增设座椅等人性化公共设施。”

涉老型无障碍设施建设,是民建界委员洪明关注的重点。

在他看来,小区是老年人日常活动的主要场所,小区公共活动空间是否有无障碍设施,能否满足他们出行和活动的需求,直接决定了他们的生活品质,决定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杭州已经全面启动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行动,洪明希望,能紧紧抓住这个时机,将涉老型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嵌入其中。

他建议,对住宅楼及公建出入口进行无障碍改造,在不满足无障碍通行条件的单元楼入口、公共建筑入口,增设无障碍坡道及低扶手等配套安全设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