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优化出行”章胜兰: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
发布时间:2020-04-26 07:21:59

180、121、136……见到市人大代表章胜兰,她先报上一串数字概括自己的履职轨迹,“我提的许多建议都与公共交通相关,今年也不例外——增设180路或121路公交车的西溪路站点及优化石马至杭州东站直达公交。”

“小切口往往是改善民生的突破点。”市人大代表章胜兰,是留下街道东穆坞村村委委员,作为基层代表,她聚焦的都是百姓关切的实事,尤其是公交出行。

为方便理解,章胜兰在建议中还附上了公交站点分布,做了细致对比。“目前从城西前往之江、灵隐等方向的公交车,只有180路和121路两班。然而住在留下地区的市民乘坐这两路公交都需要绕行,不是穿隧道就是走远路,费时也不安全。比如选择从最近的西溪路口子到立马回头站乘车,步行需2.6公里,预计耗时36分钟。”

章胜兰认为,解决留下地区前往灵隐、之江一带的出行问题,可在西溪路或灵溪北路沿线增设一个站点,“其实去年我也提了,但由于该区域属于老公交线路,需要多部门协商,所以解决起来有难度。今年我又来了,并且有信心推动这件事落地。”

建议中,章胜兰还提出优化石马至杭州东站直达公交,这也是她想为杭州公交线路优化所做的一点努力。杭州小和山区块是省级高教园区所在地,仅在校学生就有近5万人。为方便该区居民和学生的出行,市政府已动工建设地铁3号支线,将于2021年年底完成。但在地铁尚未开通的当下,从小和山地区到杭州东站须先坐至少一小时公交,再到武林门换乘地铁。没有直达公共交通,学生节假往返拖带大型行李箱,在公交、地铁间换乘多有不便。因此,章胜兰在建议中写道:希望将路线相近的公交B支7的终点从环北新村延长至杭州东站,中间可采用大站停车或一些站点缩短停靠时间等办法,压缩整体运行时间。

“提建议真的不简单,像我们这种基层出来的代表,一定要把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提出来,切实帮到人。不能看过放过、听之任之,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章胜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