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26 07:28:12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文 李忠/摄)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引发全体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昨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履职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和“战疫情、促发展”竭智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情怀、有成效。”“委员们都是这些工作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这些满满的履职工作成果,既写在工作报告上,也写在每位委员心中,大家深有共鸣。”

“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炼地概括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明确提出‘四个聚焦、一个着力’的部署,谋篇布局,发力精准,让我们履职方向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加突出。”政协委员郭兵表示,报告贯穿维护核心强定力、服务中心强助力、守正创新强活力、凝聚人心强合力、党建引领强能力的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风貌。

“报告站位高、方向明、工作实,对2020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明确。” 朱智慧委员对委员工作站、网络专题议政等工作深有感触。他说,去年市政协积极顺应时代变化,创新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平台,最大程度地凝聚各方智慧,为杭州发展出谋划策,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优势有了更好展现,政协履职更加有活力。

就市政协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委员们表示,十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坚持质量为重,注重探索创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提案内容关注范围广、办理形式新颖、落实成效明显,紧扣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了政协的优势,也赢得了各方点赞。”吴霞委员表示,将在市政协相关部门指导下,更加注重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努力让每一个提案更加科学、全面、精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为“战疫情、促发展”、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把服务助推‘战疫情、促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灵活有效地开展履职活动,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夺取‘两战全胜’竭智尽力。” 丁炜委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文 李忠/摄   编辑:王玥云
丁炜委员:“我们要把服务助推‘战疫情、促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有效地开展履职活动,提出有价值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