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设立杭州市民健康日 营造“大健康”氛围
发布时间:2020-04-27 07:09:46

每日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党委书记、副院长,市人大代表陈正英非常关注杭州人民的健康问题。本次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他提出了设立杭州市民健康日的建议。

“类似于无车日、无烟日,建议在每个月设立‘杭州市民健康日’,以此来打造健康氛围。”陈正英代表所说的健康,是一个“大健康”概念,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环境健康等。

在健康日,市民可以开展居家“6S”活动,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六个项目。“自家的卫生做好了,周边环境的卫生也要靠大家一起来维护,而不仅仅只靠环卫工人。”陈正英代表说。

同时,他还建议加强健身步道、骑行道、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建设,并设置健康常识宣传牌,提倡天天都是健康日的健康理念。

本次会议的民生实事12件候选项目中,其中一件是“新建市本级生物安全加强型二级实验室1个,区县(市)疾控机构实验室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全市新增负压救护车30辆。”对此,陈正英代表充满期待:杭州的医疗设施和水平,将加快脚步进入更高台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