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9年,杭州结案32.5万余件 互联网法院法官人均结案1181件,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0-04-27 07:32:43

2020年,数字经济、城市治理现代化成为两院工作关键词

在保障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去年,杭州依法起诉涉企犯罪1173人,审结各类涉企案件142624件,审结了全国首例大数据产品不正当竞争案,入选全国法院产权保护十大案例;

审结金融借款、票据、保险等金融纠纷及民间借贷案件38247件,共起诉诈骗犯罪835人,同时,强化司法对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的保障职能,大型平台被诉纠纷同比下降15%。

2020年,杭州将出台服务保障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司法指导意见,探索涉“三化融合”纠纷司法保护路径;推广完善“微法庭”工作,让“微法庭”覆盖乡村、遍布社区,推动形成富有活力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经验。

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将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大检察”工作新格局、队伍建设“四化”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工程”,合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让检察办案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潮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