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提升基层管理能级 增强百姓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04-27 08:22:36

提升基层管理能级 增强百姓获得感

市人大代表、下城区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 应彩虹

杭州是一座智慧的城市,在努力思考中走向未来。作为城市大脑的基层参与者,长庆街道去年承担了杭州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试点,打造了“1+3+1”扁平化基层治理体系,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基层管理的能级提升了,社会治理的响应速度更快了,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了。建议把基层各项工作逐步纳入数字化平台,让基层管理数字化、便捷化、规范化,促进民生保障和改善。比如,这次疫情中杭州健康码用数字化的办法取代一纸“路条”,免去群众反复填表之烦,省下基层一线大量人力物力,有助于降低战“疫”的社会成本。

数字化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 马建萍

从助力防疫抗疫的硬核科技到便利复工复课的“云办公”“云教育”,从协助中小企业抵御风险到赋能现代化城市管理,在此次疫情“大考”中,杭州数字经济发挥了宏观经济稳定器作用。蓬勃发展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强烈地释放出了“必须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新业态”的信号,催生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建议完善顶层设计,立足市场需求和发展实际进行周密规划和科学论证,让数字化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继续扩大“降税减费”的力度

市人大代表、萧山临浦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工会委员、妇女主任 贾燕红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许多企业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第一轮打击后企业克服困难,包车接外地员工回杭,抢时间复工复产。目前,因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复工复产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一些企业没有订单、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产品销不出去。建议继续扩大“降税减费”等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整理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