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张仲灿在参加上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0-04-27 08:24:31

杭州日报讯(记者 朱颖婕)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来到上城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审议,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会上,代表们围绕大会各项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陈红英、缪承潮参加。

张仲灿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刘忻代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具体,部署工作重点明确,是一个站位高远、以民为本、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张仲灿指出,上城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在疫情防控上要慎终如始,加大精密智控力度,落实分区分类分级差异化管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经济发展上要主动作为,下好复工达产、招商引资等先手棋,支持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硬投入;社会治理上要做精做细,发挥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作用,守牢社会安全稳定底线,不断提升城市大脑的基层社会治理应用能力;文化建设上要扩大影响,以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开发为核心,放大特色文化优势;民生保障上要提质增效,守牢“六保”底线,加快补短板、推动广就业、织牢保障网、搭建连心桥、抓实惠民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扎实的干部队伍和工作作风,推动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