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共收到代表议案5件
发布时间:2020-04-28 09:01:52

杭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本次会议期间,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5件。其中,要求新制订法规的1件,要求修改法规的1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的3件,内容涉及住房租赁管理、物业管理、设立“杭州西湖日”“良渚文化日”和“西溪湿地保护日”等。

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说,从代表提交的大会议案情况看,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紧紧围绕当下热点,内容针对性强,文本比较规范。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议案,对于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了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正式的5件议案按照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分别交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作出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后,依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印发下一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此外,本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88件,其中,工业、交通类74件;财政、农业、旅贸类74件;城建、城管类99件;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宗教类119件;法律、党群及其他类22件。

一、提交市人大法委审议的1件

1、卢红梅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第2号)

二、提交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审议的1件

1、杨一青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的议案》(第1号)

三、提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审议的2件

1、张少燕等17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将西湖申遗成功日6月24日设为“杭州西湖日”的议案》(第3号)

2、张炜等3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良渚文化日”或“良渚文明日”的议案》(第4号)

四、提交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委审议的1件

1、褚跃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将3月31日设为“西溪湿地保护日”的议案》(第5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