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09:09:28

(2020年4月27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刘忻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9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疫情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第一年。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加大“六稳”力度,做好“六保”工作,大力提振服务业,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拓展都市经济、幸福经济、未来经济三大新蓝海,推进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积极探索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在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