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市政协农林界别委员吴江达:适当放宽蓝领公寓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0-04-28 14:08:08

社会外来务工人员是我市城市化推进的重要力量,他们为我们的这座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是我们城市赖以发展的基础,更是实现我们这座城市和谐的基础与保证。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在我市居住方式的改变,分布形态的变化,生活适应能力的加强和在经济社会中作用的提高,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人员管理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难点。

由于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文化水平不高,难以成为金领、蓝领,而杭州的政策扶持面往往是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至今杭州只有建设蓝领公寓,也建设了廉租房,但这个廉租房对这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也难以承受,为此,市政协农林界别委员吴江达经过调查发现,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向城乡接合部迁移,且居住分散,而这些区域往往卫生环境恶劣,治安情况复杂,居住对象不明,而且居住人员的流动性也很大。同时这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往往安全意识淡薄,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随处充电、违规使用煤气瓶等情况,造成突发性事故时有发生。

对此,吴江达委员建议,政府应进一步关心和重视外劳务工人员,以及来杭创业就业大学生的住房为题,加大蓝领公寓抽检力度,适当放宽申请条件,帮助其安居乐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包一圣   编辑:高婷婷
​市政协农林界别委员吴江达建议政府进一步关心和重视外劳务工人员,以及来杭创业就业大学生的住房为题,加大蓝领公寓抽检力度,适当放宽申请条件,帮助其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