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文博会多场亲子活动本周末炫酷来袭 亲子出行别错过
发布时间:2020-10-30 13:30:00

杭州网讯 即将到来的周末,带孩子去哪玩又成了广大父母略显头疼的事情。家门口的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将持续到这个周末,为亲子出行打造了一个完美的打卡地。跟着杭州网记者的步伐,一起来看看吧!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五项手工艺活动本周来袭

每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都是通过传统工艺美术匠人的巧手精雕细琢。跟着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学习手工艺绝活,亲身体验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可以让孩子们增长见识。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在本周六和周日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手工艺体验活动,机会难得,不要错过。周六的活动是剪纸和剖丝团扇,周日的活动是石雕、花边和剖丝团扇。

以石雕活动为例,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清石雕代表性传承人,浙江省玉石雕刻师,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潘海宾将现场授课,带孩子们感受石头雕刻之美。

笨爸爸工坊:父子亲子体验,打磨手工玩具

在孩子们的眼里,爸爸是无所不能的“超人”。笨爸爸工坊给父爱一个栖息空间,鼓励父子亲子体验。一起取工具、锯木头,再仔细打磨,一件手工玩具在父子合作的过程中就完成了。孩子们和爸爸一起动手,解锁各种神奇的玩意儿,是不是特别有趣?

萤火虫自然艺术:亲子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大自然有很多有趣的东西,等待着孩子们去探索。一根树枝、一块石头......在孩子们的想象空间里,都自带缤纷色彩。萤火虫自然艺术让孩子们尽情探索大自然。

本周六有两场DIY枯树枝手作活动,教孩子们学习使用工具分解树枝,用树枝搭建小小树屋。10:00、15:00点各一场,课程时长1小时。每场活动人数限10人以内。

本周日还有两场岩彩绘画活动,为孩子们介绍石头的故事和区分不同石头的颜色,使用石头颜料进行绘画表达。时间也是10:00、15:00点各一场,课程时长1小时。每场活动人数同样限10人以内。

趁着周末不错的天气,快来杭州文博会打卡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沈雁容   编辑:陈俊男
2020杭州文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杭州文博会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进行专题策展,推动策展模式、消费模式和传播模式等创新发展,持续精耕“思想的文博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