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7:30:00

11月2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高峰论坛,在杭州文博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行。

作为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第八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的重点项目,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参赛师生及杰出青年创业代表等参加。

今年创意对话创意论坛的一大亮点是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的成立。该联盟是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指导下,由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倡议发起,经过一年的筹备,并上报两岸企业家峰会正式批准成立的。

联盟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联盟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穿针引线、搭台唱戏的功能,建立两岸文创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基地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汇聚各方资源,探索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实现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推动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再上层楼。

本届论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关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借助互联网技术,联动台湾、杭州两地的高校举办“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该大赛是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和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融合大奖。

今年两项赛事评选共邀请了近40所两岸高校设计学生共同参与,活动现场,获奖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交互的方式进行了项目路演。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王洁   编辑:陈俊男
2020杭州文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杭州文博会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进行专题策展,推动策展模式、消费模式和传播模式等创新发展,持续精耕“思想的文博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