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亲清在线”可“一键租房”啦!600余套(间)蓝领公寓最快可实现当天入住
发布时间:2020-05-02 11:31:15

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亲清在线”再推惠企新功能——蓝领公寓在线申领。最快可以实现当天入住,一起看看如何办理。

企业登录“亲清在线”,在“诉求直达”版块,进入“我要租房”,即可在线为员工申请蓝领公寓,实现在线申请、一键签约、当天入住。

目前,江干区600余套(间)套蓝领公寓房源已率先上线,人均月租最低仅600元,江干企业可以立刻上线申请,其他区县的企业可通过“我的诉求”将员工租房需求提交给“亲清在线”平台,房管部门将以此数据为依据,更精准地研究制定保障型租房政策。

蓝领公寓“一键申领”

按照以往蓝领公寓的申请流程,企业需要在线下递交企业法人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等多项材料,入住人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无房证明等材料。企业从申请到入住至少需要到现场办理4次以上,递交7份材料,历时超过半个月时间。而现在“亲清在线”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实现了蓝领公寓线上“一键申领”。

平台通过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在线连接市场监管局、税务、公安、社保和住保等多部门业务数据,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相关数据的在线比对。企业登录平台后,系统将自动识别符合蓝领公寓申请资格的员工,企业在选好房源后,可直接勾选租房员工,即可进入在线签约流程。在数据协同和信用承诺的赋能下,企业员工可以享受“先入住、后签约”服务,实现“当天办理、当天入住”。整个流程企业和入住员工不用提交任何材料,不用去任何部门办理相关证明,真正实现了“跑零次”。

目前上线的600余套(间)江干区蓝领公寓房源,主要面向江干区企业开放,凡注册地在江干区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均可为非杭州市区户籍的无房员工申领公寓,今后将有更多区县房源陆续上线。

以率先上线的江干区为例,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 浏览器打开亲清在线门户网站(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网站地址: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home,点击诉求直达-我要租房。

2.企业登录后,浏览并选择房源。

3.选择入住人、填写起租日期,填写完成后提交。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杭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从各个方面涵养人才生态,激发城市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