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车俊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上强调:以实实在在工作赢得建设“重要窗口”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09 14:49:43

6月8日,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上强调

以实实在在工作赢得建设“重要窗口”成果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8日,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听取各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情况的汇报,征求各市对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中求进、争先创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发展成效赢得建设“重要窗口”首战成果,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省委其他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出席会议。会上,各市市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6月8日,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充分肯定各市统筹打好“两战”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增强立足大局、统筹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的能力;深刻领会把握“积极主动作为,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切实增强战略战术能力;深刻领会把握“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构筑新格局的能力;深刻领会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切实增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深刻领会把握“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更好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发展主动仗。

车俊强调,今年是大战大考之年,各地各部门要下足非常之功,坚持稳字当头,争先创优,务实功、求实效,高标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在落实政策上更精准有力,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打好政策组合拳,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在破难攻坚上更注重创新发力,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生产经营难、外贸出口难、市场复苏难、产业链维护难等问题,破解旅游市场恢复等消费难题,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等短板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在办好自己的事上更注重持续发力,以更大力度落实国家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抓招商抓投资抓项目、推进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实施新型城市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增长点新增长极。要在惠民生保平安上更用情用心用力,切实抓好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的落实、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百姓就业、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等工作。

车俊强调,要着眼大局和长远,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战略谋划。加强系统集成改革,对接落实好中央改革部署,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标志性成果、实质性突破。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工作导向。立足培育发展新格局,更好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更好发挥扩大内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基点作用。体系化推进产业创新、产业升级,努力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浙江建设,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编辑:张翟
2020年杭州市“两会”隆重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是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杭州网推出“新嘱托 新担当 聚焦2020年杭州市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包含两会消息、两会直播、提案议案、代表委员说两会、图解两会等栏目,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2020年杭州两会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