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打造平安杭州 扮靓美丽杭州 杭州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3:47

日前,记者从全市普铁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为充分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开展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指示批示精神,5月以来,全市持续深入推进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22日,全市累计排查铁路沿线红线(栅栏)外的环境问题点位1431个,已整改1169个,完成率81.7%。其中上城区、西湖区已全部整改。同时,各区、县(市)还主动协助铁路部门排查铁路沿线栅栏内的环境问题点位330处,并移交给了杭州铁路办事处。

“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是助力‘平安杭州’建设的实践行动,也是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境内铁路运营里程持续增加,城镇化建设不断加快,铁路沿线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乱堆乱放、漂浮物等问题的存在严重威胁着铁路运行安全,这是关系到成千上万旅客生命的大事,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同时,也要通过扮靓铁路“窗口”,让到杭乘客第一时间感受到杭州的魅力。

据悉,全市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拆、改、治、用”结合,进一步规划、改造好拆违、整治后腾出来的土地,因地制宜地进行绿化、便民、体育设施等布置利用,“如上城区在铁路沿线空间打造了便民停车场,滨江区结合整治提升城市绿带,萧山区结合整治在杭黄高铁沿线打造小微科技园等。”市建委、市“三改一拆”办负责人介绍,通过为当地群众提供服务、休闲、发展的场所,整治行动能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通过整治行动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开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市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长效管理,进一步助力打造平安杭州、建设美丽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张翟
2020年杭州市“两会”隆重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是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杭州网推出“新嘱托 新担当 聚焦2020年杭州市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包含两会消息、两会直播、提案议案、代表委员说两会、图解两会等栏目,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2020年杭州两会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