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全国人大代表周汉生:建议支持湖北仙桃市建设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5:48

“建议支持湖北仙桃市建设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基地,为国家实施应急物资储备区域布局战略提供示范和样板。”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汉生向新华网表示,此次参加两会,将向大会提交上述“建议”。

周汉生介绍,在新冠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中,仙桃市第一时间组织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的企业,集中设备、人员、原材料等资源,保质保量满负荷生产,短短10天内将医用防护服日产能由7000套提升到了5万套以上,产量占湖北省的60%。为“保障全省、服务全国”大局做出了贡献。

不可忽视的是,疫情暴露了医用物资应急保障供应短板,同时也凸显了国家医用应急物资产业链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支持湖北仙桃市建设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基地,以实现应急物资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建设和营运模式,为国家实施应急物资储备区域布局战略提供示范和样板。”周汉生说。

除此以外,他还关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快发展的问题。“这次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很大,很多产业受到重创,但他们不畏艰难,逆袭而上,正全面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周汉生说。

周汉生介绍,五一假期前,人福医药旗下13家子公司实现了100%复工,带动上下游运转复产。在生产端,人福普克开通7条生产线,达到目前产能最大化,并在原有基础上拓展了两条生产线,设备24小时不停,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作为医疗服务综合供应商,湖北人福平时可实现200公里的快速配送半径,湖北省内所有区域当日配送到位。疫情期间,作为武汉市首批指定的三家疫情防控物资主力储备配送企业之一,人福医药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日均出入库物资14000多件,服务武汉市及湖北省内二级及以上200多家医院,保质保量完成了湖北省防总下达的采购配送任务,确保前线物资供应。

目前,湖北人福正在考虑进一步完善物流仓储体系,在湖北部分城市投建新的综合性转运站,通过分级物流中心缓解总库的工作压力,更好地保证物资在最短时间内送到,周汉生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