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春风沐浴·温暖阅读” 首批图书发往湖北恩施、淳安鸠坑、贵州黔东南
发布时间:2020-06-12 09:54:09

知识改变命运!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让无限希望起航。

近日,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发布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云直播为主,视频采访了远在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的原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湖北恩施大河镇中心小学支教的雷美央老师,浙江省作协主席艾伟,参与捐书的爱心企业等,共同探讨“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的精神内涵。

“我的心里,总想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让我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发布会上,播放了一个短视频,从一个人的行动,侧面回答了温暖阅读活动的由来。这个人,是学军中学的原校长陈立群。2016年,他临近退休,前往贵州黔东南义务支教。对于这个选择,他的解释很简单: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关注孩子的未来,也正是“春风沐浴·温暖阅读”的发起初衷。  

今年,脱贫这项硬任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杭州市“春风行动”20年,一直致力于破解困难群众生活难、就业难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春风沐浴·温暖阅读”以书传递知识、播种希望,这是在脱贫攻坚决胜年,杭州市“春风行动”做出的一次重要尝试,从物质扶贫向精神扶智、扶志拓展与延伸。

今年,活动计划在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长三角部分乡村地区援建20家爱心书房,并在杭州建设30家身边的“米粒图书馆”,为困难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带去书香。了解到详情,娃哈哈集团、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很多爱心企业也加入了队伍,有的动员职工们捐书、有的出资包捐爱心书房图书。娃哈哈集团政治部部长、工会主席兼党办主任叶峥说:“无论孩子未来选择什么专业、从事什么行业,养成理解他人、表达自我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希望我们的书籍,能在带去阅读乐趣的同时,还能帮孩子们培养宝贵的能力。”

发布会结束后,第一批募集到的书籍,将正式搭乘顺丰专车,前往爱心书房,送到湖北恩施、淳安鸠坑困难群体的身边。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罗昙 记者 郑维维   编辑:郑海云
近日,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发布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