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扶贫必扶智 贵州锦屏富阳幼儿园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06 08:44:55

8月1日,贵州省锦屏县举行富阳幼儿园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所总投资800万元(其中利用富阳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668.8万元)、以富阳命名的幼儿园,是富阳区为锦屏县援建的第三所幼儿园。

该幼儿园位于易地扶贫县城安置区聚龙滩安置点,占地面积2543.1平方米,建筑面积2680平方米,按照6个标准班设计,环境温馨、设施一流,计划9月1日开园,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聚龙滩社区778户搬迁户及周边住户的学前适龄儿童提供了良好入园条件。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是对口帮扶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锦屏县委常委、副县长(富阳区挂职干部)俞小康说,站在清水江边,就能清晰望见富阳城市形象标识和“富阳幼儿园”五个大字,它是两地携手书写脱贫攻坚壮丽篇章的见证。

据介绍,自开展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以来,富阳区共拨付资金1722万元,用于锦屏县教育设施建设和教育设备完善、师资培训等。同时,富阳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通过“圆梦礼包”“圆梦课桌”“爱心书屋”“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阳光双休日”等帮扶项目,捐资捐物价值共计255.599万元。

两地积极探索组团式教育帮扶模式。富阳先后选送25名优秀教师到该县学校支教或挂职帮扶,锦屏县则选派79名教育管理骨干到富阳挂职学习,200名骨干教师到富阳相关学校跟岗培训。锦屏县义务教育阶段的50所中小学校全部与富阳区学校结对,通过传帮带,输入先进的教育理念,有力提升了当地的教育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杨小华 沈贤灿   编辑:郑海云
​8月1日,贵州省锦屏县举行富阳幼儿园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所总投资800万元、以富阳命名的幼儿园,是富阳区为锦屏县援建的第三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