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率先重启 跨省职工疗休养杭州首发团昨抵恩施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0:00

每日商报讯 8月11日下午,随着长龙航空GJ8657航班缓缓降落在恩施许家坪机场,2020年杭州市职工疗休养团一行17人抵达湖北省恩施州,这是在全国放开跨省旅游后,杭州市跨省职工疗休养面向恩施的首发团。

在许家坪机场,恩施州的土苗儿女们穿着盛装,举着横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恩施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恩施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新等到机场迎接。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灾的影响,时隔200多天后我们按下赴湖北恩施跨省职工疗休养的重启键,今天首发团顺利抵达恩施,恩施的天依旧这么蓝,恩施机场的人气依旧这么旺!恩施一切安好,杭州职工疗休养走起!”杭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感叹道。

在“战疫、战贫、战洪”三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恩施州迎来了首个杭州跨省职工疗休养团,团员以杭州市援派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队干部的家属代表为主。“我的爱人在恩施州挂职两年多了,我们全家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他。我和孩子早就报名了,一直盼望着能来恩施,看看爱人工作的地方,分享他收获的喜悦。今天终于来了!” 疗休养团的一位成员说。

据了解,本次疗休养为期五天,一站式集齐了恩施的美景精华。团员们可以领略大峡谷日照金山、壮美雄奇的世界奇观;零距离品味女儿城的土家族民族文化,品尝恩施的特色美食;在饱览神农溪绝壁峭崖的同时,欣赏号子、山歌、哭嫁等民间艺术,体会齐心协力的“拉纤文化”,充分感受土苗儿女不畏艰险、力争上游的拼搏进取精神。

恩施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表示,自从全国逐步有序开放跨省旅游后,杭州市向恩施州率先重启职工疗休养扶贫通道,向社会释放出了强烈的信号:疫情和洪灾之后的恩施一切安好!此次杭州首发团的到来,为恩施州旅游经济的全面复苏注入了“强心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建亮 赵波 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