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全杭州人请查收 这里有一份来自恩施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10-22 08:24:47

每日商报讯 一首热情质朴的《土家迎客歌》在杭州西湖边以另一种方式再现,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来自湖北恩施的邀请函。昨天,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湖北省·恩施州文旅推介活动在杭州举行,盛邀杭州市民从西子湖畔到清江之滨,从诗画浙江到灵秀湖北体验土苗风情。

据了解,杭州市和恩施州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近年来,在杭州市的帮扶下,恩施州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提升工程。根据相关数据,有近4万名杭州职工来到恩施疗养,两地50多家旅行社签订客源输送协议,杭州市已累计向恩施州输送游客135万余人次。而杭州市援建恩施州的旅游大数据平台则帮助培养旅游管理人才,提高智慧旅游管理水平,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带动当地40万人吃上“旅游饭”。

今年10月10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紧扣“融合”,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致富》成功入选。杭州携手恩施扎实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恩施州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地,拥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5项。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巴东神农溪、八百里清江等景观为游客带来生态观光、体验文化、康体养生等多元度假体验。在恩施城区,还有一个窗口景区——恩施女儿城。这座旅游城是一幅土家版‘清明上河图’。摔碗酒、赛民歌、摆手舞、女儿会等,让游客充分体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土苗文化的魅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