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巴合力帮果农销售柑橘 直播4小时卖出超万斤
发布时间:2020-12-22 08:08:47

杭州日报讯“大家看,我手中现在拿的就是巴东的椪柑,果子外形好看,味道甜、水分足,品质非常好,想尝尝的就赶快下单吧……”日前,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东瀼口镇旧县坪村的柑橘园里,杭州恩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君锐正带领团队进行线上直播,为巴东卖柑橘。

当前,正值巴东县柑橘采摘、销售的关键时期,因受疫情防控、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该县柑橘销售压力较大。眼看着汁多、果大、味甜的果子挂满枝头,果农们却笑不起来。如何打开销路,成为当务之急。

据了解,巴东县柑橘种植基地有15.3万亩,今年雨水充足,长江畔的巴东柑橘迎来了大丰产,预计总产量可达15万吨。为助力该县柑橘销售,巴东县工商联与杭州市恩施商会联合组织开展了这次直播带货活动。

直播中,主播们担任巴东柑橘“推荐官”,亮出“十八般才艺”,向广大网友介绍巴东柑橘的特点和优势,更有多轮抽奖互动在直播间派发。

“脐橙果肉爆汁,水分真不错”“隔着屏幕都觉得甜”“果园环境好,想过来采摘”……直播间里人流量节节攀升,4小时内接到1159个订单,销售柑橘6000余公斤。

“我们商会培养了许多自己的网红,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否成为网红,刚好巴东的柑橘品质好,所以我选择巴东柑橘作为我第一次基地直播的产品,即为巴东柑橘代言,也通过它来树立自己的口碑。”付君锐说。

旧县坪村1组的向仕润就是受益于这次直播活动的果农之一,她家共有七亩多的橘园,种植了椪柑、伦晚脐橙、纽荷尔脐橙、夏橙等品种。这次直播带货也是在她家的柑橘园中进行。“我太高兴太满意了,柑橘也帮我卖了,我都不用愁了,他们还承诺以后无论有多少柑橘都帮忙销售,确实非常好。”在直播的同时,向仕润也抓紧时间在园中采摘柑橘,确保及时发货。

“这次我们工商联特邀杭州恩施商会到巴东来,主要是助力巴东农副产品的消费扶贫,通过抖音直播这个平台,把巴东的椪柑、脐橙等优质产品,通过这种新型的销售方式销往全国各地,把巴东的这些优质产品销得更多、更广、更远。”巴东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萌介绍。

此外,为多渠道帮助农户拓宽销路,杭州恩施商会主动与巴东县达成协议,签订10万吨的柑橘销售订单。未来,该商会将通过直播带货、门店销售等方式,助力巴东柑橘销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胡建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