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最美安置房是一种什么体验?让海潮雅园的业主们告诉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3:25   

在杭州核心区域,拥有一套绝美安置房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个问题上城区海潮雅园的业主们可以来回答,因为他们深有体会。

2020年4月13日,海潮雅园启动择房,崭新回归,等了很多年的老百姓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11幢蓝白色调、简洁干净的高层住宅,充满现代气息;大面积中心绿地,南北向贯穿整个园区……首次露相的海潮雅园很快被冠上了 “杭州最美安置房”的头衔。更有官媒称之为杭州城中村改造保障房建设的缩影,树立了一个民生工程的“浙江样本”。

旧貌换新颜一场最值得的等待

今年74岁的孙长根大爷刚刚搬进了自己新装好的家—海潮雅园一园,八十多平方的房子,做成了两室一厅,设计成日式简约风,老两口现在住的木牢牢舒服。

每天早上,孙大爷习惯早早地去不远处的城隍山去爬山,下午的时候跟老邻居们聊聊天聚聚会。周末女儿还会带着外孙回家住两天,老两口帮忙带带孩子,日子充实又舒服。

“都不敢相信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的房子,过上现在这样的生活,除了满意还是满意。”

海潮雅园所处的地方以前叫 “望江门直街”,集市繁华、邻里融洽,但街巷破旧低洼、逼仄幽深,泥墙黛瓦住房大多脱胎农舍,是“老杭州”口中“南宋城门内的老街区”。

孙长根大爷向记者回忆,以前住得是铁工工房,面积只有四十来方,一家人住在里面十分局促,而且因为房龄过老,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等各种老房子问题频出,邻居们住得都是唉声叹气。后来正好迎来了拆迁,虽然对老房子还有些留恋但是更多的是对新家的期待。

“虽然经过了几年的等待,但是在看到房子的第一眼,大家都觉得值了!”孙大爷骄傲地说道。

“最美安置房”不止是美更有硬核配套 

带着好奇心,记者走进海潮雅园一园。只见每一栋楼都是大面积深蓝色玻璃窗,每一户都有宽尺度阳台。墙面与玻璃的接缝处,镶嵌金属线条,精致考究。

精品,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据了解,海潮雅园一园单单设计就花了半年时间,总图方案、外立面造型、户型设计都几易其稿。考虑到望江门区域附近,有著名的胡雪岩故居、海潮寺等白墙黛瓦的古建筑群,因此最后选择了蓝白色系外立面。

更用心的还有小区内的景观小品设计,每一幢楼层下面的景观都不相同,步道与景观相得益彰。

李光海大爷最近也在忙着装修自己的房子,看着别人都已经住进来,心理也着急地很。从李大爷家窗户看出去,正好可以看见小区内的儿童活动区,想到以后外孙可以在这里嬉戏,李大爷着实开心,他早早地买好了小外孙的游乐用品,就等着不久后的正式入住。

木场巷社区书记陈岚介绍道,为了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社区提前引进智能分类垃圾房、并在架空层打造了垃圾分类宣教点,小区除了儿童活动区,还配备有中心花园,为居民提供社交、康养场所,周边行知幼儿园及多条道路已建成投用,在建的钱学森九年一贯制学校和规划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等项目,全面满足居民所需。

一件件硬件的快速“加码”,海潮雅园周边成熟的配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起来。

宜居社区离不开优质管理,为了切实打通居民安居的“最后一公里”。物业公司选派精干力量,由“超级女管家”劳建芬担任项目主任,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经验,由她负责管理的小区曾被评为上城区小区示范点。此次,她更是集中精力带领城南物业海潮雅园一园项目部全体人员持续“备战”,将准备工作做好做精做细,致力为回迁居民带来崭新、温馨的居住体验。

目前,海潮雅园一园项目已接入“城南智慧家园”平台,后续将逐步普及使用,过智慧化、人本化管理,真正让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全面提升人居品质,杭州市提出,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主城区现有246个城中村改造,将它们打造成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区。而海潮雅园无疑就是一个最好的“典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夏衍  编辑:刘文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