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年计划投资8.8亿元 桐庐将解决15.3万人饮水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17:05:00 Wed   

3月初的桐庐百江天气依旧寒冷,在该镇东辉水厂的施工现场,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一应俱全,7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紧张地做着整体布局规划和施工场地整理工作,一台挖机正准备进场施工。


“疫情防控要坚决落实,项目复工也要积极推进,未完成的施工招投标工作要倒排计划列入督查。”昨天(3月3日)上午,桐庐县副县长徐文波在全县农饮水项目推进会上这样提到。“当前所有项目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实现安全有序开工复工。”在施工现场,桐庐林业水利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扶俊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桐庐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施工建设,改善全县农村地区饮水安全,桐庐计划2020年总投资8.83亿元,完成43个行政村管网延伸工程、10个乡镇(联村)水厂(其中4个乡镇联村水厂为2019年续建)和剩余81个单村供水工程,总受益人口15.3万人。


据介绍,自2月底以来,桐庐县林业水利局和县绿水公司按照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也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的要求,全面掀起新一轮农饮项目建设高潮,力争做到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夺”回来,从而全面完成年度农饮水达标提标建设任务目标。

同时,为了积极落实省市农饮水信息化系统建设要求,加快提高全县农村饮用水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在桐庐县林业水利局的行业领导下,县绿水公司正计划对所有建成农村水厂安装水质检测系统。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魏志刚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