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店小二” 桐庐分水镇做足基层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01 20:25:00 Sun   

3月1日上午6:30时,桐庐分水镇专列员工温馨包车接回了湖南等地区 25名员工,这是分水镇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第二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车。

定制包车接回复工人员 

龙卫是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在桐庐远成制笔有限公司已有12个年头,主要负责模具开发工作,像他这样的技术工,公司开工后需要第一时间上岗,但是由于疫情影响,他没办法返工,公司急他也急。

“我其实早就想回分水了,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昨天上午9点搭上返岗快车,今天早上6点半就到了。”龙卫说道,“政府派车把我们接过来,心里很是感激,我会继续为厂里为分水尽心尽力的。”

据了解,前期,分水镇在做好企业复工“店小二”的基础上,再次提升服务企业“店小二”技能,开通了“返岗快车道”。

针对企业用工难、员工返岗难“两难”问题,一方面,与桐庐长运公司对接,专设专列员工温馨包车。

目前已有两批次包车分别前往云南普洱、湖南怀化为16个厂家接回员工。

另一方面,与县外乡镇积极沟通协调,切实解决了分水益友金属等公司员工因管控无法返岗等问题。

一线员工不够 志愿者来接力

2月29日上午,桐庐逸恬制笔厂的的生产车间里异常忙碌,设备开足马力,工人手脚不停。受疫情影响,桐庐逸恬制笔厂积累了大量的订单未发货。

复工之后,车间里生产线全部开动,尽管越来越多员工返岗复工,但人力仍存在短缺。

得知这一消息后,武盛村立即组织村妇联巾帼志愿者前往企业增援,不计报酬帮助企业产能恢复。

“我们做的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多少是多少,给企业减轻一点人工压力。”武盛村妇联主席江海燕说着话,手上工作却仍未停。

除此之外,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确保防控无死角,分水镇在落实“1+1”( 1名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驻守企业制、一张网排查机制的基础上,再向社会聘请企业联络员,以厚天应急救援队分水大队和桐庐极速救援队分水中队为主,共聘请41名联络员分网格参与到企业排查管控中,协助镇干部一同对企业安全防控进行指导。

截至2月29日,分水镇企业复工率达95%,返岗率达72.7%,产能恢复 80.2%,其中产能恢复100%的企业139 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柴丹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