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钱都是国家给的,一定把钱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疫情来临桐庐耄耋老人这样嘱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13:25:00 Thu   

杭州网讯 今天(1月30日)上午,桐庐桐君街道南门社区来了一位80高龄的耄耋老人,她颤颤巍巍地从衣服内兜中拿出了3000元钱,交到了社区书记罗秋英的手中,她说“电视上都在放,这次新型肺炎很严重,我心里着急地几个晚上都没睡好,武汉的同胞就像我的儿女,我的兄弟姐妹。这次捐的钱是过年儿女孝敬我的,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把这个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就安心了!”

据了解,老人名叫陈泳梅,家住开元街63幢,是一位独居老人。

从前过的苦日子让她更有同情心,虽然退休工资微薄,但是她多次去民政部门捐款。她表示,捐款的钱基本上是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几百块虽然不多,但能帮助别人一点也是好的。

社区书记罗秋英表示,目前正在通过街道与县疾控中心取得联系,一定不负陈泳梅的嘱托,把钱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我想捐款,到哪里啊?”同样是今天早上,城南街道传达室,一位头戴黑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羽绒服、白色棉布口罩的老人,大声说道。

“我是来捐款的。”老人说:“我的钱都是国家发给我的,房子也是国家给的,现在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对经济影响肯定很大,也要很多钱去控制传染病,我要把国家给我的钱回馈给社会,不知道到哪里捐,就找来街道了!” 老人手里拿着整整齐齐的一叠人民币,坐在椅子上这么说。

据老人介绍,他叫俞宗明,今年84岁了,现在居住的春江景苑,是2015年石马边自愿搬迁时政府安排的安置房,每个月有3000多块钱的退休金,自己无儿无女和老伴一起生活。

去年刚刚脚做了手术,本来攒了1万多块钱想安装助听器的,自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看着小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每天在小区门口检查、宣传,就想着自己也要尽一份力。他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好吃不消执勤了,助听器的钱以后再攒不要紧。现在国家有需要,我就要先尽份力”。 

街道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县民政局808办公室,带老人把钱捐到专户。接待的工作人员赞扬道,“老人思想真是太好了,自己收入不高且老迈,这是捐款专户开通以来,目前个人捐款额度最高的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陆一铭 钱凌芸 记者 方建飞  编辑:汤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