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二季红、半年正”,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桐庐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9:44 Wed   


6月2日下午,县争先创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奋战一个月实现半年正”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方毅在会上强调,要在非常之时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策、担非常之责,争分夺秒全力冲刺“二季红、半年正”,奋力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跑出桐庐后疫情时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力主持。周海静、申屠增标、施建华、徐文波、丁干等参加。

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后,方毅强调,当前仍处于防控疫情和促进发展“双线作战”的非常时期,“奋战一个月、实现半年正”时间紧、任务重。要始终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决心不变”,在非常时期立非常之志,以“天天拼搏、季季奋发”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巧干创新干,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方毅强调,要在非常之时行非常之策,把“六保”“六稳”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稳住基本盘,跑出加速度。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深入实施公共卫生跃升工程,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争先创优”抓好经济工作。要以更实要求抓指标,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更具针对性、指导性的举措,确保实现颗粒归仓。要以更准措施强对接,在向上争取、考核对接中吃透规则,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与我县实际精准对接。要以更大力度稳企业,严格落实“五联系一领衔一包案”、“三员”服务、“我们的早餐会”等机制,推动“金融十二条”等政策落地落实,助推市场主体渡过难关、逆势成长。要以更快速度扩投资,建立健全项目推进难题清单、责任清单等“四张清单”,做细做实项目前期、标准地打造、审批提速、要素保障等各环节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推进。要以更宽视野促消费,深入研究消费趋势和变量,加快形成县域消费新版块,着力振兴旅游市场,深入开展服务业企业统计规范化专项行动,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抓好民生保障,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理念,把保就业、促增收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全力推进教育医疗提质和平安桐庐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方毅强调,要在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切实强化抓经济必须重谋划、看长远、抓项目、讲具体的意识,不断健全指挥调度、力量统筹、督促落实等机制,在“以实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中锤炼作风、比学赶超,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两战全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力强调,要做到“抓什么更明白”,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方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要做到“怎么抓更清晰”,突出关键重点和时间节点,精准发力、迅速行动,做好扬长补短文章。要做到“持续抓更有力”,坚持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既立足当前、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又着眼长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规范统计、企业服务等各领域工作,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努力交出争先创优的高分答卷。

会上,县争先创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公室汇报专班运行情况;各专班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桐庐发布  作者:文/图 滕晶晶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