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富春江镇:垃圾分类有“画”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21:38:18 Tue   

莲花形状的垃圾分类器,会飞的太空垃圾站,垃圾桶和鲜花组成的花环,美丽的地球村……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眼中。

7月27日下午,在芝厦村文化礼堂举行的富春江镇“春泥计划”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比赛中,来自各村(社区)的54名未成年人用画笔画出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孩子们结合日常生活中所看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绘出心中的绿色。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孩子们对绿色家园的期望,寄托了孩子们对地球母亲的关爱。

评委根据绘画主题、构图完整、色彩和谐、表现力等方面为作品打分,评选出金奖8名、银奖13名、铜奖17名。

其中,象山桥村的陆政桥、俞赵村的吴玥颖、横山村的刘苡菲分别荣获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的第一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