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此殊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9:41:02 Wed   

“你们是桐庐的佼佼者,愿你们在逐梦路上脚踏实地、步履铿锵,行稳致远、前程似锦!”近日,即将迈入大学的“学霸”王昊宇,从桐庐县委书记方毅手中接过了慰问信和升学红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桐庐百姓日”活动中,桐庐发布了“惠民七条2020”政策,对桐庐户籍(或桐庐学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被录取的,每人发放升学红包1000元,便是其中之一。今年桐庐县共有2000名学生符合领取条件,预计发放“升学红包”200万元。

王昊宇十分感动,表示这是他学习的新起点,今后将把这份关爱和期望转化为勤学不辍、拼搏上进的新动力。

据介绍,王昊宇的妈妈是湖南人,在桐庐工作已有10余年。她告诉记者,对于一个在外打工的农村家庭,能培养出考上浙大的孩子实属不易,这既源于孩子的自身努力,也饱含了学校和老师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

连日来,桐庐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领导共走访高考优秀学子、困难学生代表500余名,为他们发放高考升学红包和慰问信,向全县取得优异成绩的高考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其余学生将通过银行转账形式进行发放。

桐庐始终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工程,2019年4月28日桐庐县教育大会暨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杭州市率先召开,2020年200万“升学红包”首次发放。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赵文静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