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成了妇女群众的“连心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21:49:47 Fri   

“您要定期体检观察,适当运动多吃水果蔬菜”,“怀孕几个月了?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9月9日周三上午,在桐庐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智慧服务台前,有序地坐着几位前来咨询的妇女,而与她们面对面交流的正是《陈玉平•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的专家。她们身穿玫红色马甲,面带微笑,热心为每一位妇女姐妹解难释疑。

妇幼保健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以妇幼保健为主的桐庐县妇幼保健院,通过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保障母婴健康。作为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的陈玉平院长,一直关注着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为了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搭建一个心灵沟通的平台,《陈玉平•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应运而生。

“保障妇幼健康要从‘纸上谈兵’到‘落地开花’,成立工作室是一个重要的沟通、咨询、服务平台,也是妇女姐妹们的沟通‘桥梁’,在这里,可以帮她们解决生理和心理等各种问题。”陈玉平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旨在通过建一支由妇保、儿保专家为主的工作团队,建一条保健咨询解答热线,建一个青春期健康教育基地,建一个县域孕产妇智能管理平台,为桐庐县妇幼健康发展发力。

据了解,《陈玉平•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立了专家团队,定期每周三上午于门诊大厅一楼设立工作室咨询台,面对面与百姓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从而解决百姓医疗需求,引领全体员工筑牢心系妇幼健康的琴弦。

另外,工作室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合作模式,一方面与杭州市妇幼保健专家请教学习,增强自身能力。另一方面还将与桐庐县城南街道辖区内的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单位进行合作,把更好的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同时,工作室也将推出青春期门诊、心理咨询门诊等具有特色门诊,为特殊需要的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拓展服务内涵,该院还推出《蕾动春江、乐享健康》专栏,于每周三发布工作室动态,以保证与群众进行有效的线上交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张玉飞 胡美玲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