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相援·相助 —— 中国马协助力,桐庐这个地儿注定要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4:03 Tue   

“桐庐的亚运马术场馆建设的标准和等级可以说是国内外顶级水平,桐庐在未来几年或十几年承办马术赛事方面有一定优势。但大型国际赛事,需要提前多年申请,短期内国际性、高星级赛事举办不多,因参赛成本太高,导致国外优秀的马匹和运动员不想来;国内马术运动竞赛,又因进入无疫区条件限制,马匹和运动员不敢来。桐庐有这么好的资源,如果场馆赛后利用不当,那么与当初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的初衷是得不偿失、背道而驰。我认为,马术赛事组织是亚运赛后利用的基础与核心,要在“马术+赛事、马术+培训、马术+文旅、马术+商旅”等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桐庐可以学习借鉴河北衡水的安平模式,安平以马为主题,打造国际马术节,是赛事最全马术盛会,还有马术表演等主题,综合效益非常不错。……”

9月16日下午,亚马联副主席、中国马术协会钟国伟秘书长在参加杭州桐庐亚运场馆开工仪式之后的桐庐县政府随即召开的亚运赛后场馆利用座谈会上,结合国内外其他赛事城市的赛后利用经验,提出了建议与设想,得到了与会嘉宾高度认可和肯定,座谈会上纷纷不约而同的响起阵阵掌声。

中国马术协会,简称“中国马协”,是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马上体育活动国际马联的正式会员,也是参加国际马联、亚马联、国际速度赛马组织、国际马球组织、国际绕桶联盟组织和其他国际马上运动(体育)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作为中国马术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负责各类马术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和与国际组织的交流。

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桐庐县举办,在桐庐面对“参照案例少、借鉴依据不足、国内外关注少”等现实困难后,中国马术协会多次面授机宜、伸出援手、鼎力支持、倾情相助,助力杭州亚运马术,为潇洒桐庐·最美画城锦上添花。

面授机宜。马术项目是最高雅、最惹人注目、最复杂、最专业、最特殊的“贵族运动”项目,可参照案例少、借鉴依据不足,可早在2018年,在中国马术协会的帮助下,亚组委第一时间出台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建设要求·马术》;2019年2月,随着马术项目的正式公布,对《建设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正式下达给桐庐,为亚运马术项目规划指明方向,节约大量宝贵时间。

伸出援手。结合国内外赛事举办的成功经验,中国马协多次受邀参与对亚运马术项目方案论证评审,给亚运马术项目设计方案提供了宝贵意见,同时在对亚运马术赛事组织指导和赛后利用的资源引介上给以了鼎力支持。

倾情相助。在亚运马术项目主场馆正式开工前夕,中国马术协会联络邀请了远在海外培训的国家队骑手华天、梁锐基、李耀峰、张兴嘉等马术界大佬为桐庐送上了祝福,经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发布,桐庐引起了广泛关注,桐庐再一次成为国内外的聚焦关注点。

桐庐,这个地儿注定要火起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