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熏陶中感受清廉之风扑面来 浙江桐庐县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品牌项目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11:49:10 Sun   

“真是太精彩了,优秀的清廉文化作品,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4日上午,一场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浙江桐庐横村镇后岭村举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阵阵好评。这是桐庐县清廉文化品牌项目现场会系列活动之一。

演出在排舞《打开幸福门》中拉开帷幕,草根宣讲人皇甫朝根的快板《书记主任一肩挑》,三句半《说说公开事》,歌曲《家风》等节目依次上演,获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喝彩。文艺演出、清廉书法作品展、参观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整个现场会主题突出,节奏明快,让与会人员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体味浓郁的清廉韵味。

近年来,后岭村在阵地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从五星级文化礼堂、文昌阁、文化小公园的建设,到金谷书社、李生祥书法工作室的落成,再到静园、清廉广场的打造,丰富的阵地为后岭村清廉文化展示提供了有效的平台空间。

一夜东风来,万树“廉”花开。今年以来,浙江桐庐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纪委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着力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全县清廉文化建设成效逐步显现。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已建成的152家文化礼堂阵地资源,展示文化礼堂家风族训、诗词书画、理论宣讲等载体功能,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分水镇塘源村深入挖掘南宋谏官王缙历史文化,在文化礼堂展示王缙清廉事迹;富春江镇俞赵村全力打造嘉欣园廉政文化馆,全面展示桐庐深厚的清廉文化底蕴……各村通过展示传统文化,逐步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弘扬崇廉倡廉的文化教育基地。同时,在培育一批骨干人才、打造一批品牌阵地、推出一批品牌活动等方面下功夫,逐步打造各具地域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

“文化是无形的,但力量是无穷的,要靠有形的环境和载体去折射和传播。清廉文化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特色建好阵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上下将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因地制宜,着力打造独具特色、润物无声的清廉文化阵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叶晶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返回